Sunday, January 25, 2009

早晨与夜晚


早晨
朝阳缓缓东方升起
天地间顿时焕然一新 充满生气
湛蓝的天空 大雁们伴着白云头顶上飞过
眺望远方 寻找未来的那个人是我
碧绿湖边 微风徐徐 垂钓老翁的执著弥漫空中
是否在告诉我人生要收割就要先撒种
坐在田间 闻着稻香 虫鸣鸟叫成了大自然进行曲
我知道 时间不会倒带 我们永远回不到过去
野鸭水中戏水 泛起的涟漪 红蜻蜓点了又点
我们亦要学会期盼幸福的明天
城外古堡里的小猫 脸上挂着寂寞还是微笑
反映出人们没完没了的烦恼
还是放下包袱的感觉最美好
採蜜筑巢的是蜂 伴花起舞的是那蝶
对得起今天 才能潇洒的和昨天道别
躺在青翠草地 飘落的枫叶让我不禁跌入回忆
过去懵懂无知的我或许曾经伤害了你
但我想要说那纯粹是无意



夜晚
也许没有早晨的艳丽外衣那样丰富
但也披上一袭水钻点缀而成的黑色礼服
少了早晨的喧闹 夜晚的空气多了一丝丝的寂静
被爱人出卖过的是否还是渴望爱情
被朋友背叛过的是否依然相信友情
我渴望 我相信
明月守护着繁星 繁星围绕着明月
阻碍着我们前进的绊脚石 我们该如何跨越
漆黑无人的小巷 渔火点点的港湾
朦胧月光照亮路上行人的方向
为了不再迷失彷徨 我们也要找着属于自己的那盏明灯 将它点亮
淅沥淅沥 凉风习习的夜偶尔也下起小雨
望着晶莹剔透的雨帘 回想起你曾说过的一言一语
坐在屋檐下的摇椅 我静静的享受着大自然的洗礼
尘封的心 再次打开
沉睡的我 又再一次的醒来
期待夜晚的到来
好让我能够沉浸在属于自己的那片汪洋大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